台灣固品: 1977年成立于新莊市思源路為一廠1999年再設立新莊市新樹路為二廠
廠  址: 台北縣新莊市新樹路302巷5號
主要產品: 無鉛部:無鉛錫膏、抗氧無鉛錫棒、無鉛錫絲、無鉛助焊劑 等。有鉛部:微間距錫膏、抗氧化錫棒 、RA錫絲、RMA錫絲、免洗助焊劑...等。
主要設備: 四套錫絲產能、三套合金爐、二套錫膏製程、一套合成反應。
主要儀器: 德製原子光譜分析儀、205粘度計,絕緣測試儀、pH儀、恆溫濕測試、微量天秤、光學檢測、化學實驗室。取得ISO9001品質認可,Patent#5405577 . JP,Patent#2752258。

我們的見解:

焊錫調製勘稱專業,難度也高。製造者並不多,技術層次也不一樣, 品質上良秀不齊,使用上也不一樣,我們為了確保焊錫出廠之品質, 故追蹤到後段作業製程。現代PC後段作業工程,往往經驗不足造成困擾,其原因是少有人教導實務, 學者均以八股文大談理論,無法融入重點,有聽等於無聽。舉幾個實務問題:

實務參考:

  • 錫 尖:一般判定預熱及錫爐溫度或FLUX不足…等原因,但要判別錫尖是往前往後,或中間三個形成,均有不同原因。
  • 角 度:錫爐角度3度6度均對,但要看是平波或高壓波錫爐。
  • 不 溶 錫:買還原粉不對,會造成很多後遺症,主要原因是錫爐調整及焊錫雜質。
  • 白 粉:是FLUX平坦劑及錫爐沒調好。
  • 錫 珠:是預熱及焊錫雜質有關。
  • SMT錫球:是錫膏搖變有問題造成。
  • 焊點飽滿度:SMT先過一次再波焊一次,焊點才飽滿,不對是錫爐沒調好。

很多的間題,我們均以單面去處理,並來深入全面去檢討,一個問題往往曠時曠日,還未能解決這均是實務經驗的不足 ,就如要購買一台無鉛錫爐,也應該先了解三大要求:

  1. 工作溫度255 ℃走1M不能短路。
  2. 錫渣量要減少 2 / 3 量。
  3. 錫波5mm高時錫渣會往後流。

這些均是可以作得到的基本要求,很可惜書上沒有教,為建立一種真正的完全焊接品質,我們提出整體實務焊接課程以下為我們所做的服務項目:

  1. 建立基本焊錫焊接實務理論
  2. 助焊劑之化學組織
  3. 錫爐之剖析及實務調整
  4. 無鉛錫爐及製程注意事項
  5. 不良原因分析檢討
  6. SMT錫膏整體架構
  7. 金屬材料分析

以上服務均需4小時以上我們以30年實務經驗,從PC板插好到金屬合金到化學及焊接調
整整系列說明解答,讓您重新認知我們也接受您的詢問,有任何問題請和我們連繫

以下為我們的產品介紹

無鉛部:
因應現代環保要求,固品在無鉛方面,也提供了俱體產品使能達到全方位供給,另外我們也 俱備精密分光儀為顧客在作業中材料控管。
無鉛的焊接中最嚴重者為鉛和鎘及銅的污染層雜質所帶來的問題,事後補救往往已來不及,故在 事前的防範是絕對的,一般而言,無鉛製程一定要與有精密分析儀器之廠商做很好的互動。

本公司於合金領域有著專業之技術,在產品使用中俱一定的良性品質深受園區各大廠使用,
在無鉛領域上我們也可依特殊需求生產其它合金。